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5月, 2012的文章

SKETCHUP模型展示影片檔(一)

圖片
影片內容包含2010年的甘肅月牙泉、台北故宮博物院以及高雄龍虎塔。純粹是SketchUp8的動畫效果加上Windows的Live Movie Maker編輯而成。 如果有空應該會有第二集或更多吧?

小品-南京中山陵祭堂

圖片
雖然說一直有事沒事進行台灣文化性地標的展示,但實際上多只是經由地理模型的製作,將自己在行旅中所看到的物件立體化,放在Google地球上而已。 上回也就是在去年十月左右,去了趟江南地區。也在回台後完成了部份中山陵的模型,同時又發了兩篇關於這些模型的網誌( 這裡 、 和這裡) 。那麼這就是第三篇了。如果時間及製作模型興緻夠的話,再來做做中山陵的碑亭吧。 祭堂的兩側的大樹數量太多,從植入到現在也差不多叫古木;也差不多參天了。拍照當日天氣不甚良好,也因此在這件模型的表達上就省略了爛相機拍出來的深色調林木。 在陵門(前)和祭堂(後)中間還有個碑亭。 完成後的模型大致如上圖。 登陵時為2011年九月七日,時間如上。

左營建模-鎮福社

圖片
鎮福社位於左營舊城北門前方約十餘公尺處,屬一級古蹟。鎮福社前方有一人孔蓋名為拱辰井,也屬一級古蹟。但又因歷史因素該井被劃為道路,只另做人孔蓋加註字樣。 實際上的鎮福社目前是座空廟,旁邊除了幾支電線桿和紅綠燈桿之外,也有路標甚至是廣告牌雜在一起。十分雜亂,殊為可惜。 在進行建模時,原本考慮要將電線桿及紅綠燈桿等等的雜物一併做上。幾經考量,還是罷了。就讓它儘量呈現小廟的細緻感為好。

左營建模-舊城東門模型

圖片
左營舊城東門是目前的國定的一級古蹟,和舊城南門不同的是:它少去了城樓的部份。也因此,在視覺效果上,似乎沒有能獲得多少注目。 在製作模型時發現:由於Google地球在左營舊城東門的地形相對不平整,城峰路旁整段城牆有部份中段在同一水平面上延伸時被地形埋没。形成了頭尾端露出,而中段不見的情況。為此,在強調城門的考量下,故意隱去了末端。好讓整段城牆似乎從就中段生出,但也造成只做了半段城牆的囧況。  也因為地形有些差異,城門部分地形低陷,也不得不補上自認合適的地形。 在細節上,因為是今年年初實地拍攝,雖說不臻理想,但多少不算和實景差距太大。自我感覺尚稱良好。 上圖是放在Google地球的截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