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8月, 2010的文章

門樓小品-西安鼓樓

也是小品來著...。 基本上這個模型是依上回的西安鐘樓改的。 這兩棟的差別基本上不太大, 大致上除了顏色之外, 間闊也不同。 不過很有意思的是, 依照一定的比例複製出一定數量的柱子而其餘的元件不變, 就可以變出一間和鐘樓不同韻味的古建SKETCHUP模型。 在貼圖上, 也只有加了個"文武盛地"的匾和屋頂少部份的貼圖。 而屋頂更是完全和鐘樓一樣的斜度。 只是將鐘樓的四方攢尖改成歇山頂而已。

小品-西安鐘樓

圖片
一張圖就足夠了...。 西安鐘樓特色是四個面皆相同。 即是相同, 不論何面都是一樣的景。 那麼就沒有必要多費篇幅在同一個面上打轉吧?

台北圓山大飯店模型修正

這是我的第三版台北圓山大飯店了。本次的修正, 修改了原有屋頂設色不均的缺失; 也修改了柱身部份的樣式; 更要不得的是, 我完全使用上回的高雄圓山大飯店的窗戶影像。

全景模型-台北故宮博物院

圖片
上次去故宮大概是五年前了吧。而且因為當時不好停車, 在門口繞了兩圈, 就轉到其它地方了。 也就是說這次組成這組模型的照片來源, 幾乎全是來自於Google Earth上的照片。 只能說是熱門觀光地點, 觀光客隨手拍的照片的來源也十分充足。 當然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, 像第二展館的可用照片就大概只有兩三張可以參考。二館的構成就變成了很大一部份是大膽推測。

澄清湖棒球場

圖片
我已經不當球迷很久了。所以我也不是為了"六兩"隊的主場來做的, 更沒有想到為了振興台灣棒球而做這組模型, 因為我也相信, 我的這個模型對棒球振興應該沒有任何影響。當然做為曾經棒球迷的一份子, 更也有曾經在棒球場上跟著球賽的變化而嘶喊過的日子。還是會想起大家熱愛棒球的那段歲月。深刻的回憶不易抺去。但似乎時不予棒球, 在台灣的人們也少了一項共同凝聚的力量來源。 感謝家在澄清湖的多年好友BJ先生熱情陪伴拍照。

惠州部份建築模型

圖片